叶霄汉:
2014年新春快乐!
转瞬间,你已经走过了初中这条道路的六分之一,回首望望你留下的清晰连续的脚印,相信你已经适应了那旋律急促、紧张、快速,乐章充实、丰富、激动人心的《初一迪斯科》,并已热血沸腾的准备演奏初一下学期的新篇章。
先来看看你上学期的成绩情况吧!数学均分为94分,最低分有过73分的足迹,八十几分对你来说已屡见不鲜。语文成绩从93分一下掉到89分,又滑到88分,又飞上92分,然后重重地摔向81分,又一步登天上到95分,接着往下退到92分……从这坐过山车般的成绩足已暴露出你的弱点:学习成绩不稳定,讲白了,就是学习不踏实。这似乎是个很小很小的毛病,但“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试想,倘若中考那天,你正处于过山车的下坡,一滑便与168擦肩而过,3年辛苦化为乌有,是不是十分可怕?不过这个毛病想治好也十分简单,菜没烧熟怎么办?回回锅——重烧一遍;知识没掌握好透怎么办?重新学——复习复习。预习有时也是需要的,笨鸟先飞,会让你上课吸收更有效。相信在预习、学习、复习的三重烹饪下,每一道知识大餐都会烂熟于你心中。
同时,我要让你记住:学习永远是为了自己。不要认为,我学习是为了让父母开心,我学习是为了让老师骄傲……在未来,如果你因为成绩不好而找不到工作,无法生活,无法生存,那时你该多么后悔!
况且你的理想只是为了养家糊口吗?为了未来的人生的辉煌,这几年你必须好好的学,好好的干,苦尽甘来,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哪位名人不是克服一个个困难后才登上成功的宝座;哪位大家不是经历一次次暴风雨后才到达胜利的彼岸?在接下来的一学期里,奋斗吧!
2014年,是马年。马,意味着健壮的体魄、恢宏的斗志,这是否也意味着你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去迎接下半学期的新挑战。我给你提出几个目标,相信你一定能实现:
一、 每次考试尽自己最大可能力争班级前1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