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 集
那是一个晴朗的日子,我和妈妈去赶集。突然,一辆车“唰”地一下和我擦肩而过,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个男孩骑着摩托车,不知要去哪儿,由于他骑得太快了,差点儿撞上一位20多岁的青年,这位青年马上骂了起来,“妈的,想去找死”!但他好像没听见,继续骑他的“飞车”,脸上还不时露出得意而急促的神情。我想:这个男孩可能是有什么急事吧!要不然他怎么会骑得那么快呢?但这样很有可能会发生交通事故的。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和妈妈在一个拐弯的地方,看见许多人围在路中央,我们就带着好奇心走了过去。“啊”我不禁惊叫起来。这不是刚才骑“飞车”的那个男孩吗,他怎么被车撞了?我听见旁观者议论纷纷,“唉!这孩子真可怜啊!刚才不小心撞上了一辆大卡车,连人带车一起飞了出去。”“如果这个孩子车骑得慢一点,如果那个开车的开慢一点,如果……”可是,再多的“如果”也是枉然。这个男孩的父母不知为这个倒在血泊中的孩子操了多少心,可现在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孩子离去,让父母悲痛万分……
生命是父母赋予的,所以我们必须珍惜。生活中交通安全与我们非常密切,它就像我们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在我们的身边,教育我们,劝戒我们。
生命是宝贵的,人的一生就只有一次生命,我们应该爱惜生命。注意交通安全也是爱惜生命的一部分。现在因为交通事故而
死于非命的人太多了,难道他们不是死的太冤枉了吗?在我们的生活中,还存在着更多的交通事故隐患,我们经常能看到一些小学生在马路边追逐玩耍、有的两三个排成一排,任身边的汽车喇叭狂鸣置之不理、还有些顽皮的孩子更是了不得,他们双手离开自行车在马路上飞快地骑着,有的还去追车……
生活中,我们要时刻谨记“过马路要看清信号灯,红灯停、绿灯行,要走人行横道,不得翻越交通护栏;未满12岁的儿童不得在马路上骑自行车;不能在马路上三五成群地玩耍和嬉戏……”我们小学生不仅自己要遵守交通法规,而且发现有人违反了,应及时地批评、劝阻。
让我们把“交通安全”这四个字在心里永远扎下根,让全世界人民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让交通事故永远在我们生活中消失,让我们的明天充满鲜花,充满阳光。那么,交通安全便是你最好最好的朋友,它将永远保护着你,带给你幸福。
让我们争做文明守法的好少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