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后,再次回到当初的地方,心情会是怎样,又曾抱过怎样的心情。只是,抬头仰望天空,不也是这么蓝吗?被飞机刮过的尾云,早已消散。
含着棒棒糖,若无其事地来到座位上,拿出包中的漫画书,沉浸其中不能自我。习惯了一个人,习惯沉默,只是因为周围没有一个认识的同学,有的只不过是陌生冷漠的面孔和大叠大叠的练习册,以及老师语重心长的教导罢了。
补习班上课,老师一来,马上收起漫画书,拿出笔和练习来等待老师的讲解。仔细的倾听,认真地做笔记,尽管看不太清,仅仅是为了迎接那渐渐逼近的小升初,以及为了不辜负那个叫父亲的人的良苦用心而已。下课后,总喜欢看见校长,大概是因为他幽默的语言和灿烂的笑容吧,总使人一身轻松。
当我在作业中奋战杀敌时,却总发呆不由得望着窗外的天空,一直都很喜欢那蔚蓝的天空,彷如倒立的海,却又想起了《海贼王》。大海,是承载了许多梦想的地方。只是,如今,我的梦又在何处呢?耳边传来飞机的声音,它直直地从一朵棉花似的白云中直接穿过。或许是因为父亲的话吧,因为家境的问题,所以只得屈身于附近的一所普通中学吧。我不知道自己的路在何方?又有着怎样的荆棘?孤军奋战的我,又能否找到属于自己的希望,手心中的金色阳光?迷茫,困惑,孤独,渐上心头……
而后,最后的一场考试也结束了,只是有点小遗憾,有点难受。顿时像李煜的“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
最后一节补习的结束后,本应离开,可却情愿在这儿静会。看着白板上的那些排名,竟会有些欣喜,有些跃动,或许这些能带给我一些安慰吧。
独自走在空旷无人的走廊上,独享这份清静。远远看见校长的手在呼唤着我。可我,看着他那甜甜的笑容却油然而生一份惭愧。一直,一直,我都情愿低着头,而不愿看那张充满喜悦的脸。
“怎么样,考上了哪所中学?”和平常一样,爽朗的声音,可是,在这时,我却不像平时般自在,不像平时一样收放自如地与他谈笑。而我,只能用蚊子般的声音重复已经重复多遍的语段。
不知是我的惭愧,还是我的胆小,说完后简单地打声招呼便想开溜。只是很害怕,很害怕在这段话后的嘲讽,同情。
还未等我走出门,一直坐着的他猛地站了起来,站得很直,笔直。脱口而出的一句话直接穿透了我那冰冷的心,驱逐了久久笼罩在我心头的雾……
“你绝对能考上很好的学校。”
我顿时停住了脚步,眼睛仿佛要下起雨,可心却开着一把伞,那是雨后的清醒。
只是恍若从黑暗中苏醒,欣然发觉手心中的那抹金色的希望,带着那温和的暖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