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征文]我的小升初——痛并快乐着
时光太美,不忍辜负,唯有在迷茫中且行且驻。
时光太美,不忍辜负,唯有在渴望中坚定脚步。
——题记
墨痕留香,午后静好。
“我的初中生活”六个字正安详地在我身边打转,没有声响,却不知道这其中涂抹了多少色彩。步入初中,已经有一年了。脑海里不能释怀的是一年前的那个夏天,那个剩下的盛夏??
争分夺秒 夺秒争分
“分数如此多娇,令无数学生竞折腰。”升入六年级,似乎一切都变了,到处都似乎弥漫着浓郁刺鼻的火药味儿。每天,背着沉甸甸的书包,踏着急匆匆的步伐,冲进沸洋洋的教室。抬头就是黑板明显的白字“考前倒计××天”,耳边萦绕的“要全力以赴”、“关键时刻不能松懈”??整天都面对着不是一大堆白纸黑字的试卷,就是竞争对手投来的抹抹洋洋得意的微笑。我无时无刻不沉溺在“题海战术”里边奋战。那“两吨差一斤”功课耗了多少学生的汗水,老师的心血。为了我的小升初,为了我向往已久的中学,小升初,来吧!我不怕你!
步步为营 步步惊心
2012年7月3日。炎炎的烈日,我的心仿佛也像烈日般炽热。这天,我和同学们来到我渴望已久的坦洲中学参加这次小升初考试,被分到一个陌生的考室里,面对的是几十个生疏的面孔,我的心里却汹涌澎湃。窗明几净的教室,静谧的教学楼,偌大的操场,洁净的空气??从
总还会来的。”话虽这么说,我的日记本上却是这么写的:“我的录取通知书,你赶快赶快来吧!”一天一天地过去了,日历上的红叉叉多了不少,通知书仍没来。知道本地生接到通知书那天,那抹抹笑容刺到心痛,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我该不会考不上吧。”我知道我是借读生,不是本地生,一定要凭自己的实力进入我向往的中学。之后,我把“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贴在了写字台上,每天激励着自己。终于,8月份的一天,我收到了入学通知书,激动极了。我把“天道酬勤”这句话写进我的日记本里。心里的那块石头也终于落地了,平平坦坦,不声不响。
回想起那时候,想起如今在坦中学习的我,不由得心里一颤:我的小升初就是我的磨难,我的入学通知书就是磨难后的彩虹。今天身为坦中学子,我骄傲!我自豪!
如今又是毕业季,母校的学子们又该面临小升初了。
每天给自己一个微笑。
人最可怕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天道酬勤。
这就是我的小升初,痛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