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总有许多不公平的事,这很正常。不是你怎样对别人,别人救就会怎样对你。
喜欢你的人,你吐出的空气都是甜的。不喜欢你的人,不论你做什么都是在装。你也不必苛求所有人都对你好,所有人都喜欢你。就算你好,别人也不一定要喜欢你。因为好不好是一回事,喜不喜欢是另一回事。有时候,你拿出天使的心,也不一定能得到天使的回报。做人要坦荡,一味纠缠,得到的只是一身疲倦和一颗伤透了的心。你累,别人也累。对于不喜欢自己的人,无需去问为什么,没有为什么,不喜欢了就是不喜欢了。就像一阵风刮过,拍拍身上的泥土,转身离开,把这个不喜欢自己的人忘掉。
就算生活待你不公平,也不要抱怨。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也对你笑;你对它哭,它也对你哭。你若爱,生活哪里都可爱;你若恨,生活哪里都可恨;你若感恩,处处可感恩;你若成长,事事可成长。不是世界选择了你,而是你选择了世界。永远相信这样一个道理,既来之,则安之。
不是你想做一件事,它就会成功。很多事情需要傻傻坚持,既然你已选择了这条道路,就算是爬,也要爬完。人的一生总会做许多自己不愿意但又必须做的事,你不知道结果会怎样,但你要相信,咬着嘴唇温柔又倔强,勤奋又无惧的人,总会胜利。
把每一天都当作是生命的最后一天,你才会做出无悔的选择。人要活得自由,别被太多东西束缚。爱就大胆追求,哪怕别人笑你不切实际也无所谓,努力过,便无悔。拿得起放得下,才是真正的智者。
漫漫人生路,总有坎坷与辛苦。笑也一天,哭也一天,何不选择快乐呢?莫言说,在辽阔的生命里,总会有一朵或几朵祥云为你缭绕。与其在乌云下苦苦挣扎,不如在这几朵祥云下快乐散步。世界以痛吻我,是要我回报以歌。
(遂宁市安居育才中学 谭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