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加减法
繁花之后,秋霜之前,岁月相遇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也如懵懂少年般无知无觉。生命的重门虚掩着,我们没有窥见那荏苒时光外若隐若现的春暖花开,不知道桃花的颜色正将你我的快乐悄悄洇染。
手指触碰在琴键上,传出断断续续、起起伏伏的琴声,声起、声落,一声叹息。我停止了弹琴,心里在为明天的钢琴考试而紧张,忧郁。明天,就是明天,一场重要的钢琴考试,可我却被以往失败的忧伤所笼罩。
“能行吗?”“好纠结!”是不是因为天赋不够?是不是因为不够认真?是不是因为不够努力。颓唐、忧烦、惶恐让我意气如灰、心如刀割。那一刻,真想砸了这琴键,冲出这黑白相间的单调。正想着,还是缓缓合上了琴盖,忧愁与悲哀齐飞,在辗转反侧中度过了这一夜。
心、幸福。
我常常会勉强自己,把一切不好的都自己背负,把开心的留给别人就好。觉得这样是最好的,要让自己变的更坚强、独立。不接受太多,就不会失去得太多。不知道会不会有一天会将内存存满,自己也不能背负,或许那时的我,还是会依然选择一个人默默承受,但这样确实太累了。
真心的希望身边经过的人,都是美好的。让我还能有精神的寄托,相信接下来遇到的都是美丽的。
时间的钟。越来越快,不知明天还能不能赶上它的脚步。它一直提醒着我已不再从前,还有许多未了的梦。还有不知多少个街角的相遇,期待你们都是我身边的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