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如此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我固执地抱着“每考一次,前进50”的念头,痴痴地盘算,傻傻地得意。
而后来的事实也证明,正是由于当初自己那种吓人的乐观,才有了执著下去的动力,才使绝对不可能的事逐渐地一步步闪现出希望的曙光。
心理防线的牢固是能否在这场战争中战胜的一个极为重要的原因。
但是的我并没有意识到这种执著的有些傻气的劲头竟有如此大的魔力,只是一味地坚持“复旦”那个守了11年的抽象的名字,我甚至没有意识到 要用什么样的代价去交换这个儿时就有的美丽概念,只是紧紧地跟着它,一遍遍地默念它。
我在毫无知觉的情况下用自己的狂妄换来了一丁点儿的优势,其实我并没有意识到,这的确是个不错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