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幸福的真谛
高级中学2014高三(13)班 陈高
翱翔浩瀚天空,是苍鹰的幸福;嬉戏恬静乡村,是鸡的快乐。它们的生活都有各自的精彩与乐趣。只因它们都追求着自己的梦想,把持着自己的幸福真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之路,而幸福的真谛就在于追求自己的快乐。
社会的发展进步,让我们的生活衣食无忧,精神上亦有各种各样的娱乐方式,我们本该觉得比以前要更加幸福。但在人与人之间攀比的时候,我们又总是抱怨自己是多么的不幸。为什么别人有专车接送,而自己只能挤公交车上学;为什么别人住的是别墅,而自己却住在公寓里。为此,烦恼的人们渐渐地在生活中迷失,失却了自己本来的梦想,丢失了自己追求的幸福生活。如果老鹰在苍天却羡慕优美的田园,鸡有田园却妒忌老鹰有无尽的蓝天,它们又怎能如此幸福?
想起了孟德斯鸠说过这样的话:如果你仅仅希冀幸福,这不难做到,但希望像别人那样幸福,这总是难于做到,因为我们认为别人会比实际更幸福。老鹰和鸡都能如此的快乐,是因为他们都能追求自己幸福的真谛,而不是彼此嫉妒。
自古以来,为了寻找幸福的真谛,帝王将相成其盖世伟业,贤士迁客成其千古文章。为了寻找幸福的真谛,徐霞客摒弃仕途,成为了一个游者,以30年的时间走遍三江五岳,以优美的文笔写下了行游所至,为后人留下那本弥足珍贵的《徐霞客游记》。为了寻找幸福的真谛,李白吟出“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震撼人心的诗句。这些历史名家、古代文豪都有自己的人生追求,他们享受的是自己的成功而带来的幸福,而不是先人恩赐下来的奢华宫殿。也正是因为他们对理想的追求,才成就了他们那流传千古的功绩及那华丽的篇章,也才能留给我们那宝贵的历史财富。
展翅长空,俯瞰广阔的大地是雄鹰的追求,游玩优美的田园是鸡的追求。人生路上每个人都会因追求的不同而有不同的人生,不同的人生组成了我们多样的世界。追求自己人生的真谛,把持自己的梦想,我们会发现自己比实际更幸福。
追求幸福的真谛就在于对梦想的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