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分48分
平平淡淡才是真
高级中学2014高三(16)班 谢秀娟
生活中有太多像鹰那样舞动翅膀,永争高空,在天空中铺展辉煌的人,这些人努力拼搏,力争上游开创出属于自己的另一片天地。然而,对于鸡来说,蓝天只是一个太过遥远的梦想,江南三月,草长莺飞,生机勃勃的乡村田园才是它的天堂。守着这一份平淡安逸的生活,又未尝不是一种幸福。
我们没有一种标准可以用来衡量鹰与鸡的价值的孰高孰低。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美好向往。人生于世,不为名利所困,并以己之力奉献社会。虽然平凡,但也可以活出精彩的
人生。大山深处的铁路巡视员,忍受着独行的寂寞与山间灾害的危险,几十年如一日地重复着察看铁路、山体的单调工作,依然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不计辛苦,为每一辆列车和每位旅客保驾护航。是对工作的热爱,让这位铁路巡视员几十年如一日地在大山深处坚守,是对工作的负责,让他每天独行巡视二十多公里铁路。这样看似一分平淡无奇的工作,却可以反映出他对工作的尽心尽责,默默奉献!
然而,再看一些身居高位的人,他们虽然有着令人望而生畏的显赫地位,但难于享受平平淡淡的生活。俗话说“高处不胜寒”,尽管他们努力拼搏着,但却不得不时时提防着身边的人,今天对着你笑,说不定明天就看着你落下马。在人前的他们,光鲜亮丽,背后却不知承载着多少不为人知的心理压力,因为历来官场处处都存在着勾心斗角的事情。
有首歌的歌词是这样的:曾经在幽幽暗暗反反复复中追问,才知道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晋代诗人陶渊明正是放弃了官场的功名利禄,才有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旷达。对于他来说,躬耕田园,才是平淡快乐的天堂。
有时候,平平淡淡的生活才是一种幸福的生活。生活中有太多平凡却不一般的人,早晨五点钟便上岗的环卫工人,只能在夜里工作的地下管道排查人员??中国的发展需要的是像他们一样默默奉献的人。
与其追逐那些不属于自己的生活,倒不如把握眼前的那一份安逸与美好,平平淡淡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