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1200字作文
家是温馨的港湾,容纳漂泊的灵魂;家是如伞的大树,遮挡酷夏的骄阳;家是清凉的雨丝,拂去疲惫的征尘;家是永远的牵挂,珍藏幸福的存根。
——题记
归心似箭,相信每个人都应该有过这样的体会,其实归心何止似箭,恨不得自己变成一束光,从千里之遥转瞬即至,越是要到家的时候,这种感觉就越是强烈,直到踏进家门才会慢慢褪去。自从升入高三,这种感觉我是天天都在体会。
高三了,仿佛所有的东西只要挂上了高三的名号,一切就变得那么不同。升入高三,我们一月回一次家,这对于恋家的我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多少次,我在无人的角落独自悲伤;多少次,我在安静的夜晚独自哭泣;多少次,我在空闲的时候独自想念。
我想念爸爸。都说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我想可能是的。因为我最开始的一切都源自爸爸。爸爸给我梳好看的小辫,给我做可爱的手工;爸爸带我到田野放风筝,和我捉蝴蝶;爸爸从不打我,也不骂我;爸爸……
初中时,都是爸爸骑摩托车带我去学校。冬天的风寒冷、刺骨,打在人的脸上犹如一把利刀,一下一下,给你无尽的折磨。但出门前爸爸会把我包的严严实实的,只露两只眼睛在外面;骑车时,他就让我把脸搁在他的后背,用他的身体来给我抵挡寒风。到校后,爸爸说完一些叮咛的话,然后再掉头,发动摩托,慢慢消失在寒冬里。我每次都会注视着他离去,我看到爸爸的背影越来越佝偻。
我想念妈妈。妈妈是一个很矛盾的结合体:每次上学前她都唠叨我,让我快点收拾,快点吃饭,可当我真正开吃的时候,她又会说慢点吃,小心别噎着;平时的脏衣服她都让我自己洗,说是锻炼我的自理能力,可是冬日里的脏衣服她却从不让我碰,一直都是她在洗;开学前她跟我说,即将高三了,不能再像以前一样懈怠学习了,要自己多努力,要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可是,高三真正开始后,她却又告诉我说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要多休息,平常尽力就好……
我亲爱的母亲,我知道每次上学时,您都会在家门前久久注视着爸爸的摩托,即使相隔很远,我也能感受到你的视线一直追随着我,因为那视线太过热切,太过灼人。
高三了,我知道接下来的一年对我有多么重要,我也知道,接下来的一年里,日子有多么苦。但,我亦明白,接下来的一年,你们会一直在背后支持我、鼓励我、安慰我。
我很荣幸是你们的女儿,我也很庆幸你们是我的父母,虽然你们并不是世界上最完美的,但你们却是最爱我的!爸爸,我爱您!妈妈,我爱您!
如此,足矣!
父母感言:看到女儿写下的心里话,我们感到很欣慰。我们知道高三是人生的转折,但我们不想过多的干涉女儿自己的计划,因为我们相信她。希望女儿在自己的路上飞的更高、飞得更远!加油,我们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