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烁,老师的房间彻夜明亮??”。每每听到这甜甜的《每当我走过老师的窗前》,我就想到了老师,是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哺育了我们这春日刚破土的嫩苗,老师像春蚕,默默地为我们的未来织茧,老师的爱,如太阳般温暖,春风般和煦,清泉般甘甜,时时刻刻温暖着我的心灵。
他同我一起走过了三年的漫长时光,一起饱饮了无数次欢乐、悲伤??她就是我们和蔼可亲的张老师。
张老师讲课丰富多彩,为我们打开了一扇扇窗户,仿佛看到了五彩缤纷的世界。
记得有一次,老师讲的课文是《长江之歌》,她特地找来了地图,指给我们看,顿时,一条奔流不息的长江展现在我的眼前,让我感受到了长江的波澜壮阔。
有一次考试后,当我的试卷发到手中,一个鲜红的分数直扎我的眼,我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不争气的眼泪滚落下来,我扫了遍卷子,都是粗心马虎干的“好”事,正在我伤心不已的时候,老师来到我的身边,俯下身子,和蔼的说:“找出错误的原因,力争下次考好!老师相信你能行!”在老师的鼓励下,我又找回了自信。
老师的眼睛会“说话”。在你犯小错误的时候,她眼里盛满宽容;在你胆怯的时候,她眼里盛满鼓励;在你成功的时候,她眼里盛满骄傲和自豪??
记得上四年级时,老师让我复述一篇课文,我十分紧张,额头上渗出了密密的汗珠,而张老师呢,一直笑眯眯的看着我,在老师鼓励的眼神中,我的心渐渐平静下来,鼓起勇气,复述的有条有理,老师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我觉得浑身暖洋洋的。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会永远铭记老师谆谆教诲,老师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