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熄灭的蜡烛
在我心中有一支永不熄灭的蜡烛,永远燃烧着生命之火,永远都充满着生机与活力。船儿迷失了方向,是灯塔为它指明了方向;飞机迷失了方向,是导航系统使它重新飞上正确的轨道;在我们生活中,因为有了她,才使我们在迷失的时刻,不会走弯路。她在课堂上给我们讲做人的道理;在课后她是我们的益友,如果遇到不明白的问题,她还会耐心地教导我们。她是谁呢?没错,她就是我们的老师。有人说:“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有人说:“老师是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蜡烛!”也有人说:“老师是承载万千学子向上攀爬的梯子??”是呀,她们永远默默无闻,却不求回报,她们在工作的岗位上呕心沥血,兢兢业业地将一生青春奉献于所热衷的教育事业。
小小的粉笔是她的双手,刻画出了她心中的蓝图。上课的铃声是她征程上的冲锋军号,一同走来把汗水抛在身后。她会为优秀的学生感触开心,也会为差等的门生耐心的解说,因为我们全都是她的孩子,她舍不得把哪一个拉下。为了孩子她废寝忘食,为了孩子她全心全意,为了孩子她鞠躬尽瘁,为了孩子她把心都给了他们。从零开始,从此出发,一批批的学生就是在你的搀扶下,挎上了奔驰的俊马!她燃烧自己,就是为了把光明留给大家,她无怨无悔,她甘心付出! 三尺讲台是她的舞台,教科书是她带路的明灯,学生便是她心爱的孩子。她是辛劳的园丁,渴望着鲜花满园,渴望着桃李芳香!小小的课堂里,是她教会了我们怎样写下自己的名字,是她把整个天下溶入他们的心灵。多少个日日夜夜她无眠,多少回风风雨雨她闯过。她把
知识教授给了我们,才能使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翱游。
加减乘除,算不出她作出的奉献!诗词歌赋颂不完对她的崇敬!她用知识的甘露,浇开我们理想的花朵。她就如一滴晶亮的水,义无反顾的投射到浩瀚的大海;她就如一丝闪光的纤维,为了国家而绣织出鲜红的战旗;她又如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一辈子无怨无悔地坚守自己的岗位??
如果黑板就是浩淼的大海,那么,老师便是海上的水手。铃声响起那刻,她用教鞭作浆,划动那只停泊在港口的课本。课桌上,那难题堆放,犹如暗礁一样布列,你手势生动如一只飞翔的鸟,在讲台上挥一条优美弧线——船只穿过??天空不时飘来一片云,犹如她亮堂堂的心,一派高远。
这就是她,我们敬爱的人民教师!她会为一个呀呀学语的孩子插上知识的翅膀,她会把顽皮的学生教育成材,一路的酸甜苦辣,一路的欢声笑语,一声的感激,会让她甜蜜永久。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 那盏蜡烛,永不熄,不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