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明天》——我的六年级
回望昨天,那个年少无知的我,浪费了多少金钱都买买不回的时间,也因为贪玩错过了多少把开启智慧大门的钥匙。可是,我不曾悔改,总以为自己多么了不起,什么都会了,什么都知道了,其实自己什么都不会,即使会了,也只是肤浅的了解。我好像是夜郎国的夜郎侯,以为自己的国家多么辽阔、繁华,其实,只是一个小国家罢了。贪玩,伴我虚度了昨天的美好时光。
今天面对自己越来越差的成绩,番然醒悟。越来越明白事理,越来越要面子和自尊,已经长大的我,也该总结一下自己昨天的无知。课前不预习,课上不认真,课后不复习,是我最大的缺点。今天,我要学会课前要读课文、理解新词的意思和主要内容……课上要认真听,要仔细做笔记,用心思考问题……课后要复习笔记和课上所学的知识,并要做到多练、多写、多背这三个课后的重要问题。当然,不仅要认真学习,还要多锻炼,才能有一个好身体,好成绩。
明天,是我实现梦想的地方。因为“多一份耕耘,才会多一份收获。”希望我播下的梦的种子快点发芽。
希望我愧疚的昨天,能让悔改的今天和成功的明天更美好。
多味六年级
六年级了,我的书包换成了旅游式的大背包,每天上学早出晚归,一摞摞的测试,参考书,一堆堆试卷,取代了我房间里的布娃娃、卡通书,学习成为我生活中的唯一内容。
从此,我不再是足球场上“叱诧风云”的假 ;不再是一阵风逮不着的疯丫头;更不再是那个爱说爱笑爱跑爱跳的“开心果”。
那天,当学习了一天的我拿起磁带,刚要放一曲轻松的音乐时,妈妈犹如天兵从天而降,指这桌子上的磁带说:“英语磁带在这里。”当妈妈得知我想听音乐时,眼中显露出焦急的神色,说:“都六年级了……”
星期天,(要知道,它已经对我没有实际意义了)耳边传来邻居家电视里正大综艺节目的声音,尽管打开电视是举手之劳,可我却不能,我还有很多书要背。不知不觉用耳朵听起电视来,这时爸爸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似的,拿着一张用硬纸做的倒计时间表盘给我看,爸
爸把他的“杰作”挂在我房间最显眼的地方。天哪!十二万分佩服呀!
饮食上,一向节俭的老妈突然琢磨起营养学来;一向不爱言谈的爸爸却唠唠叨叨;就连我们最严厉的老师,说话也是柔柔的,脚步轻轻的,目光中满是期待。每天放学离校时,都嘱咐说:“路上小心点,晚上不要太累,早点休息”之类的话。那语调,简直让人听了热泪盈眶。
每天晚上,爸爸妈妈都重复着“舍身陪女儿考重点”的壮举。我不休息,他们也决不休息。就连舅舅、舅妈也跟着忙碌,三天两头给我送营养品,并一再询问我的分数,说:“熬一熬,就这一年,都六年纪了嘛……”
我终于尝到了,六年级像咖啡,虽然苦涩却也醇香;六年级像烈酒,令人亢奋充满激情;六年级像果汁,清爽可口脉脉温馨;六年级
像怪味豆,五味俱全……
啊,我多味的六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