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懒到了骨头的人,要你不懒实在太难了,除非世界只剩下你一个人。你相当会找借口,然后懒洋洋地“品尝人生”。你也是个很容易生气的人,如果在你偷懒的时候,别人逼你做你不愿意做的事情,你会立刻翻脸,然后再找理由。
由此观之。。。。。。。。。。。。。。。。
懒惰往往喜欢跟人做朋友,和它交上朋友的人往往回遭遇失败和痛苦。
学生交上了它,学业就会荒废;农夫交上了它,稻田就会变成荒地;工人交上了它,就不去工作,从此一家人挨饿。总之,和懒惰交上朋友的人,都会有不良的后果。
而和勤劳做朋友的人却不多,为什么呢?因为勤劳要努力,着是大多数人不欢迎的,但和它做朋友,对你有莫大的帮助,不论农夫、学生、工人??交上了它,它就会使你得到成功和快乐。
勤劳是先苦后甜,所以懒惰的人不喜欢;懒惰是先甜后苦,多数人总是喜欢。古今中外的伟大人物都是先吃苦而后做了轰轰烈烈的大事。由此可见:勤劳是人生旅途中不可缺少的东西。
而我们要如何克服懒惰呢?
1、把所有沉迷的东西都放弃掉,如果你是沉迷上网的话,请远离电脑。这个过程是很艰难的,你要把自己当成是染了毒瘾,在戒毒,怎样辛苦都要忍过去。
2、把自己的位置摆正过来,任何东西都有因果的,你种什么因得什么果。你要清晰的去想一下自己由于不准备而面试失败,被招聘人员冷眼相看,被同学被老师被家长看不起你这种情景。你越想得真实,你会越有动力的。
3、重新审视你的时间表,可能你平时觉得不知不觉地过了一天,你要审视一下你一天当中究竟做了什么,哪些事情可以不做的,哪写事情没有安排去做的,做一个安排,并且坚持2-3个星期。
4、尽快找到学习的兴趣,没有兴趣你很难坚持的,但是往往学习刚开始都是枯燥的,但是当你学到一定程度时你会发现立面的乐趣的。所以刚开始学习要强迫自己!
克服懒惰,正如克服任何一种坏毛病一样,是件很困难的事情。但是只要你决心与懒惰分手,在实际的生活学习中持之以恒,那么。灿烂的未来就是属于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