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懒惰说再见
摆钟敲了十二下,十二点了,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可是妈妈还没回来做饭。
我烦躁地往门口跑去,妈妈早上天不亮就出门了,居然到现在都不回来做饭,我这早饭也没吃,午饭也没吃,前胸贴后背了都,到底去哪儿了嘛!
“小明,小明,快快快,你妈中暑被送到石镜卫生院去了,你快去看看。”邻居王奶奶三步并作两步走,扯着嗓子喊。
我妈中暑被送到石镜卫生院去了?发生了什么事?
隔壁的林叔叔听到王奶奶喊忙问怎么了,王奶奶气喘吁吁地说,“孩他妈早上出去打药水,十一点多我路过田埂时看到孩他妈歪倒在田里,应该是中暑了,我喊半天都没反应看她脸色发白,赶紧找人把她送到卫生院了,这不喊小明过去看看。”
“走,小明,我载你去卫生院看看”,林叔叔说着已经推出了摩托车。
卫生院并不远,几分钟就到了,我一个箭步冲进病房,看妈妈正躺在病床上打着点滴,脸色惨白,我还没来得及问妈妈这是怎么了,只听妈妈急忙问,“小明,你吃了没?”
我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妈妈中暑来到医院了,还在想着我吃没吃。我不能让妈妈担心了。
“吃了。”
“你都不会做饭,吃的什么?” 大概是我平时在家从来没做过
一点家务,妈妈并不相信。
“我……我给自己下了碗鸡蛋面。嗯,我就用电磁炉煮了点水,煮沸了后就把面条放进去了,再沸了以后就把鸡蛋放进去了,然后再放点盐,这就好啦。”我回想着妈妈平时下面条的样子,模模糊糊地说着。
“真的吃了?”是呀,我平时半点家务活都不沾,自己的衣服不会洗,吃过饭后碗筷一推,房间里永远乱糟糟,妈妈念叨我时我就说功课繁忙,没时间,其实一切都是我懒惰的借口罢了。
“那还有假,饿了不知道弄东西吃,我是傻子啊!”
妈妈这才放心地点点头,笑了。
卫生院的护士建议我给妈妈送点吃的,她一上午滴水未进,身体比较虚弱。
我连忙答应下来,连跑带颠地往家里跑。
我试着下起了鸡蛋面,最后还放了点葱,用保温盒盛了再跑到卫生院,看着妈妈满足地吃完,我的心里涌起一阵暖流。
妈妈打完点滴后我们一起回到了家,妈妈回房休息后我才擦了擦头上的汗,我挽起袖子,开始打扫卫生,洗了昨天的换洗衣服,把家里整理得井井有条,这才想起自己都还没吃饭,可是我早己忘记饥饿,看着眼前的一切,我裂开嘴笑了。
我知道,从今天开始,我就要跟懒惰说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