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_尊重老师敬爱老师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尊重老师敬爱老师》。
同学们,在我们求学的道路上,老师,永远是奉献的代名词。我们尊重老师,因为他们无私地奉献自己的一切。他们日复一日地忙碌着,根根银丝爬上了他们的双鬓,而他们传授的丰富知识却为我们指明了人生的道路。
“程门立雪”讲述了宋朝时,有一个很有学问的人,名叫杨时。有一次,他来到老师家。为了不打扰老师睡午觉,他站在门外顶着风雪,等老师叫他进去时,门外的积雪已经有一尺多厚。以上这则故事充分展现了古人对尊师的重视。而伟大领袖毛主席,他在尊师方面也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1959年,毛主席回到了阔别32年的故乡——韶山,请韶山的老人们吃饭。他亲自把老师让在首席,向他敬酒,表达自己对老师的敬意。
老师为了我们的成长,精心备课,认真批改作业。课堂上循循善诱,耐心辅导,既教书又育人。作为新时代的学子,我们更加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尊重、敬爱老师,这样才无愧于辛勤培养我们的老师,无愧于我们的伟大时代。
然而,有些同学却不懂得珍惜这一切。平时,我们做错事,受了老师的批评,有的同学不服气,竟在背后说老师坏话;有的同学不听劝告和道理,甚至跟老师顶撞;有的同学,没来到学校上学,却没有向老师请假,反而得让老师着急地打电话询问;在我们没有完成学习任务,老师利用自己休息的时间留下同学进行补习时,有的同学却悄悄溜走??要知道,老师批评我们,教育我们,为我们付出时间和心血,这些都是老师对我们的爱。我们应该尊敬老师,听从教师的教导,以实际行动,努力学习,好好做人,回报老师的付出,这将是老师最大的欣慰。
尊师重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不仅仅是教师节才有的专利,而是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在此,我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在课堂上,用专心致志的目光表示出对老师的理解与支持;在校园里,用文明的语言表示出对老师的尊重与敬爱;在生活中,用彬彬有礼的行为表示对老师教导的回报。
最后,让我衷心地说一声:老师,谢谢您!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