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作文600字
曾在一篇杂志上看到这样一段话:流泪也是一种幸福,因为还有人值得你为他流泪;被攻击,被妒忌也是一种幸福,因为你有被攻击被妒忌的地方;甚至失望也是一种幸福,因为曾有过盼望,你才有失
望。我们不能察觉自己的幸福,因为我们不知道有些痛楚、失落、悲欢离合也是一种幸福。
我不敢说幸福是什么,我只能说幸福像什么。
幸福像阳光。在你寒冷、孤寂之时,他远道而来,穿过黑暗照遍你全身给你温暖。一位工作整日的年轻人很晚才回到家,又饥又累使得他心情很烦躁,但当他推开门的瞬间,心情一下就舒畅起来,因为呈现在他眼前的是一盏为他开着的柔和的灯,桌旁他的妻子正在为他准备可口的饭菜。这时你能说他不由衷感到幸福吗?马路上车水马龙,人们总是匆匆而过,然而谁又能说,这里不存在幸福呢?看,远处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正被一个女孩扶着走过马路,女孩是那么的仔细,小心,认真。老奶奶脸上洋溢着慈祥的笑容。想必这位老奶奶此刻心里应该是幸福的;经常在路上看到妈妈骑着摩托车载着他们的儿子去上学,我不在经意间听到一位妈妈对他的儿子说:“抱着我的腰,抱紧点。”儿子照做,然而稳稳当当地驶向学校。
此时儿子接受妈妈的抚爱,妈妈感受儿子的乖巧,幸福也跟着他们。
幸福像种子,即使它不知道是否能迎来明媚的阳光,但依然能使自己生长,坚强,乐观。乌米的丈夫和孩子在六年前出海捕鱼,至今没回来。从那时起,乌米便每天坐在自家土房的门槛上,望着大海歌唱,等待自己的亲人。歌声里充满期待和希望。她总是对别人说:“他们很快会回来的。他们正在路上。我马上就会看到船了,你也会看到的!”她是孤独的吗?我想不是,她的期待中充满幸福,她将怀着希望的幸
福而活着和死去……
幸福不是有钱有势,幸福不是拥有漂亮的外表,幸福更不是为所欲为。
幸福是当你劳累之后,能回到一个温暖的家。
幸福是你在非常烦躁之时,有一个同伴能陪在你的身边听你的倾诉。
幸福是位老人携着对方的手,沿着夕阳走下去的背影。
幸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