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一本书
从小到大,我都有一本独一无二的书,传我世间万象,授我人生哲理,他就是我的父亲。
父亲是一本渊博的书,一笔一划描绘出世界的广阔无垠。小时候的我,最幸福的时刻,莫过于躺在父亲的臂弯里,安安静静的听他讲着一个又一个神奇的故事。不论是孙悟空大闹天宫,还是鲁智深倒拔垂杨柳;不论是宝黛贾府初见,还是诸葛亮舌战群儒,父亲和他的故事就像一本《百科全书》,如缓缓流泻的泉水一般滋润着我知识的大地。小时候的我,最兴奋的时刻,莫过于骑在父亲的肩膀上,摇摇晃晃的跟他走过一个又一个美丽的地方。不论是黄山的迎客松,还是庐山的三叠泉;不论是骊山的兵马俑,还是泰山的探海石,父亲和他的脚步,就像一本《十万个为什么》,如绚丽多姿的彩虹一般丰富着我知识的天空。在小小的我眼里,父亲是一本渊博的大书,书的封面是如浩瀚夜空一般广博的知识,书的内容是如点点繁星一般数不清的谆谆教诲,透过他我
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站起来。”那是小小的我,就被这句话给震撼住了。对,我要爬起来。我又骑上了车,这次我没要爸爸在后面扶我,虽然后来摔了很多跤,但是我记得:“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站起来。”
现在想想,这不也是你在阻挠我吗?但是,如果没有你的阻挠,我又怎么会那样坚持。这正如泰戈尔所说:“上天完全是为了坚强我们的意志,才在我们的道路上设下重重的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