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金子总会发光
一块玉石无论它表面附着着怎样的表皮,只要用工具切开,精心雕琢,就会变得晶莹剔透。一个人只要清洁自身,改正不足,就会像金子一样发出光芒!
在纽约的旧物拍卖会上,有一把破旧磨损的很历害的小提琴。拍卖师拨了一下琴弦发现它严重走调。台下传来一阵笑声。拍卖从10美元起价,直到0.5美元仍无人拍下。此刻一位老人走上台,用纸把琴上的污痕和灰尘擦去,再仔细调好每一根琴弦的音,开始演奏了一首绝美的乐曲,最终以6000美元成交。这把小提琴在被调试、清
洁之后,由严重走调到绝美乐曲,不过一会儿这把破旧、脏乱、严重走调的小提琴,在经过老人细心的擦拭,仔细的调音之后,就成为了一把可以奏出绝美音乐的好琴。是金子总会发光,只要你改正缺点,提高个人能力,就会成就辉煌!
英国著名首相丘吉尔是世界名人之一,但是他有着怎样的过去?丘吉尔年轻时因其出色的个人能力以及勇敢的胆量成为了议员。但他没有领导和时间观念,竟然在办公室吸毒,被领导赶出办公室。并且丘吉尔在幼年时因成绩差、顽劣,转过3所学校,但是经过他个人的努力,改正了这些缺点,成为了“三巨头”之一!。谁能想到受人敬仰的丘吉尔曾被退过学?谁能想到丘吉尔曾经吸过毒?也许我们了解了丘吉尔的过去后会万分惊讶,但这是事实!丘吉尔由顽劣、吸毒到受世人赞誉。他凭借着惊人的克制力戒掉毒瘾,凭着著越的记忆力研究军事并取得成功。正是由于丘吉尔努力洗净自身的污点,才成就了他未来的辉煌!
我们也一样,只有积极进取;努力学习;改正缺点;扬长避短;清洁自身,才能发散出光芒,清洁自身有如宝石一样,只有经历山洪的洗礼才能除去身边的废石,绽放出炫目的光芒;清洁自身有如黄金一样,只有被大火烧炼才能除去附着其身的东西,闪烁着明黄的光芒;清洁自身有如木材一样,只有经过多次雕琢除去瑕疵才能以完美的身份受人仰慕??不管你处在多么杂乱的环境当中;不管你有怎样的“污垢”;不管你被如何打压,只要你清洁自身,天天向上,利用自身长处努力学习,“清洁”自己的缺点,那么你一定会像金子一样发光!
是金子总会发光,只要你清洁自身,坚持学习自己的“闪光点”,那么你一定会绽放出最炫目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