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金子总会发光
一张百元纸币,无论它被揉成什么样,甚至被扔入垃圾堆它仍能购买东西;一个人,无论他身处什么阶层,只要他与众不同,拥有自己的闪光点,那他总有成名的时候!
在纽约的旧物拍卖会上,有一把破旧磨损的很历害的小提琴。拍卖师拨了一下琴弦发现它严重走调。台下传来一阵笑声。拍卖从10美元起价,直到0.5美元仍无人拍下。此刻一位老人走上台,用纸把琴上的污痕和灰尘擦去,再仔细调好每一根琴弦的音,开始演奏了一首绝美的乐曲,最终以6000美元成交。这把小提琴在被调试、清洁之后,由严重走调到绝美乐曲,不过一会儿,可见这把小提琴是一把非常好的琴,即使它脏乱被败,但只要经过人的发现清理,更会闪耀其自身的“光芒”!无论是经过怎样的“洗礼”变得多么不堪入目,只要你是金子,那么你总会发光!
古等人的错误思想。在遵义会议上,终于确认了以毛泽东为领导的新一届革命领袖。为中国共产党打开了新的局面!毛泽东的个人闪光点十分突出,即便在被错误的打压下他仍坚持自己的信念,这样他才证明了自己的才能,如果他有个人的闪光点而不坚持,那么他一定会成为庸人!
只要你拥有个人的闪光点,无论你在怎样杂乱的世俗里,你终有出头之日,你终会像金子一样发光!个人的闪光点如宝石一样,不管在洪水沙石中翻滚多久,它依然会因其自身耀眼的光芒被人发现;个人的闪光点如煤矿一样,不管在泥土下被埋藏多深,它依然会引起自身的能源价值被人们所挖掘。在你有个人闪光点的同时,你还要坚持自己的信念,不管你被多么平庸的人所管制;不管你经历了如何的困难;只要坚持那么你一定会“发光”。拥有闪光点的同时,还坚持自己的信念如真金一样,不论混杂在什么金属当中;不论经历了怎样的炼烧,都不会被别的废物混杂,被大火所融化??
是金子总会发光,只要你坚持自己的“闪光点”,那么你一定会绽放出最炫目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