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找个理由
时常听人讲:痛并快乐着。那是对生活的无奈,对追求的无助,对自己的欺骗。
醉过之后是清醒,是痛苦,是烦恼。置身于人海茫茫的大千世界,面对的是错综复杂的人际交往、忙碌的工作、未来的思索,我们总有一千个理由在欺骗自己的良知。离开喧闹的城市,投身于秀美的山林中,让那颗骚动的心平静下来,回归大自然,忘掉一切烦忧,聆听鸟儿欢畅,品味山涧流淌的溪水,呼吸野花的芬芳,尽情享受大自然赋予人类的美。
给自己找个理由,让自己酣畅地醉过。与友人推杯换盏,忘掉自己是谁,可以聊自己想聊的事情,可以哭,可以笑,可以丑态百出,无人去当做笑柄,还原一个真实的我。
给自己找个理由,让自己无奈的醉过。与同事、与领导在一起,没有了真情实感,聊一些不着边际的趣闻轶事。自己始终知道自己是谁,有的尽是无聊的、肉麻的奉承,说一些记不起来的感谢事,所有的允诺即将化为灰烬,给人一种一笑而过的感叹。
给自己找个理由,让自己幸福的醉过。昨天儿子要写一篇“你知道我是谁”的作文,望着儿子稚嫩的话语,天真无邪的眼神,我幸福的醉过。看到妻子贤惠的身影,温柔的神态,我幸福的醉过。想起千里之外的父母,那慈祥的面容,劳作的身影,健康幸福的安度晚年,我多想醉在母亲的怀抱。
给自己找一千个理由,让自己对生活充满信心,少一些烦恼,多一些快乐;少一些挫折,多一些成功。不需要给自己找理由,活自己的,过自己的,每天有一个好心情。无需太多的理由,太阳每天都是新的,让自己去拥抱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