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莲的作文1
在一座小小的池塘中,风姑娘轻轻的轻吻着大地,水面上掀起一丝丝轻柔的波浪。池中略有几片浮萍,像几帆徐徐前进的小舟,悄然挡开一圈圈涟漪。那稍带褶皱的侵扰,丝毫不减池中的那一片绿。引入眼帘的,依然是那凝翠而又轻柔的碧波和那一丛丛淡雅的莲。
阳春三月,百花争艳,各色艳丽的花竞相开放。牡丹杜鹃,妩媚而又妖艳,象征大富大贵!它们舒展着他们美丽的身姿,与各类百花攀比着。而莲却依然保持着自身的淡雅,独守着心灵的那一片净土。“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是莲的宝贵品质,莲花的美是庄重的,他不像牡丹般美得妖艳,它不像虹一般,美得虚幻。
我爱莲,我爱莲的花瓣,是那样的娇嫩欲滴,是那样的轻盈美丽,让人不得不产生一种羡慕之情;我爱莲,我爱莲的花蕊,是那样的莹润多情,又是那样的璀璨晶莹;我爱莲,我爱莲的清香,是那样的清新淡雅,若有若无。幽雅。清新。
微风过处,送来缕缕清香,仿佛远处高楼上渺茫的歌声似的。这时候叶子与花也有一丝的颤动,像闪电般,霎时传过荷塘的那边去了。顿时掀起一阵阵的波浪。
莲浑身都是宝,从花到根,细细谈来都有说不完的作用:药物功能的花芯,消热去毒的莲子,清香美味的藕??
观音座下的是莲,仙姑篮的是莲,这说明莲在中国人眼里是多么神圣埃
我爱莲的”!亭亭玉立,我爱莲的淡淡清香,我爱莲的洁身自好,我爱莲的庄重,我爱莲“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