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莲的作文2
“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题记
自北宋学者周敦颐写下了《爱莲说》后,世人对莲又有了新的认识,那高尚的品质,至今仍被人们传诵。
莲,花之君子者也。“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口中吟诵着杨万里的诗句,不知不觉中已来到了西湖十景之一的曲院风荷。
一眼望过去,那曲曲折折的荷塘,颇有诗意。目光落在那一隅。
看见了一位残疾的小伙子,本还有些责备的想:真煞风景。但再往后,就不这么想了。他长相平凡,身着素色的长衫,再加上比平常人少了一条腿,综合起来,更让他显得身份卑微,不足挂齿。他坐在亭子里的长椅上,拐杖全在一只手上,就这样坐着。
西湖美景天下文明,所以尽管只是一座小亭,同样也是人山人海。就在他不远处,来了一位老奶奶,看得出来,已经是八、九十岁了。老人看样子是想坐下,可旁边的游客,一个个都像没看见似的,不理睬。就在我正鄙弃着那些没有素养的人时,不料,他却站了起来,行为极不敏捷,甚至有些笨拙。
他拿起了拐杖,极其吃力地用一只腿站起,再拄起拐杖,腾出了一个位子:
“老奶奶,您到这儿来坐。”他微笑着。
那笑容中隐藏着几分说不出的亲切与乐观。他完全没有因为自身的缺陷而颓废、堕落,却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
看着他,宛如塘中一朵盛开的莲,即使出自淤泥,可是那又怎样,他并没有被沾染,品行依然那样高尚。
予仍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后记
风轻轻吹过,落叶抚摸着大地,让我又想起了“你”。你还是那么纯洁,无私,让我不得不爱上你,虽然“你”总是被身边的环境而玷污,可是你依然还是那么美丽.......
或许这个东西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很平常,可是当你发现她蕴含着世间的道理的时候,你也会不由自主的爱上她。我也是学了《爱莲说》这篇古文后,我才明白了她的纯洁,无私。
世界上的花,多得数不胜数,“牡丹”或许大多人都喜爱它,它的美丽,富贵让人陶醉.......可是,我却不这样认为。“菊”可谓称是“花之隐逸者也”,没错,喜欢菊花的人可是少之可少,菊,虽没有牡丹那样鲜艳,但它面临困难从不退缩。是的,大多数人都只喜欢美丽的花 ,因而不在意那些生活在恶劣环境却依然亭亭玉立,没错,我说的就是“莲”,它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精神品质让我敬佩不已,它那雪白的外表足以让我陶醉,所以,我爱莲,爱它的纯洁,无私。
每当在其他的花凋谢的时候,它却依然绽放,它面对困难,从不退缩,从没有放弃的意念。所以,我爱它。在这里,我要说“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