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小鸟
胡枫瑾
星期天,妈妈带我去一片树林玩。
我欣赏着美丽的风景,忽然,一只鸟从我头顶上飞过,接着,一声枪响,那只鸟从天上掉了下来。我急忙捡起小鸟,把它藏在袋子里,生怕它被猎人发现。
猎人匆匆忙忙地跑过来,问:“有只鸟被打中了吧?”
我和妈妈一起说:“我们只听见了枪声,没有看见鸟。”
猎人听了垂头丧气地走了。
我和妈妈走回了家,我赶忙拿出医药箱,细心地给小鸟包扎伤口。
小鸟慢慢睁开双眼,两只眼珠转了转,好像在说:“这是哪里?你们是谁?” 我对小鸟说:“你不用怕,我们是好人。”
我把小鸟捧到院子里,拿来米撒在院子里。
小鸟用那又细又长的嘴巴啄了又啄,它吃了很多米,吃饱它就睡在草堆。
过了几天,小鸟的伤好了,我和妈妈就把小鸟放回蓝天,小鸟边飞边回头望我们。
小鸟飞到花丛中,摘了一朵花扔向我们,才飞向蓝天。
巧救小壁虎
郭子民
星期六早晨,阳光明媚,暖洋洋的阳光照在我们身上,舒服极了。我和爸爸来到荔枝公园打球。
荔枝公园里人山人海,有的在打太极拳、有的在舞剑,还有一群小朋友在树下捉迷藏。我和爸爸正在开心地打羽毛球,突然,一个可爱的小男孩手里抓着一个矿泉水瓶向我们跑来。等他跑近时,我发现瓶子里关着一只小壁虎。小壁虎的嘴巴小小的,四条腿短短的,大大的眼睛看着我,好像在说:“救救我吧!”我急忙跟小男孩说:“你把小壁虎放了吧?”小男
孩一脸疑惑地问:“为什么?”我说:“壁虎是益虫,它每天可以吃掉很多蚊子。”小男孩听了点点头,然后把它放了。
小壁虎绕着我们爬了两圈钻进草丛不见了。我跟小男孩高高兴兴地离开了。
十五届运动会
唐嘉乐
星期五,我们学校举行了
小花猫正好从窗口看到了它的好朋友们,连忙拿起雨伞走出门,对着
王宁看到有两只鸽子正站在鸽房顶上,他拿出一些小零食放在手上走了过去,鸽子用嘴在王宁的手上啄了啄,又伸了伸翅膀,放心地吃了起来,看到这个景象,李小青也跑了过来,两个小伙伴和鸽子像好朋友一样玩了起来。
太阳落山了,王宁和李小青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鸽子在身后“咕咕”地叫着,就像在为自己的好朋友送行,欢迎他们以后再来。